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VCAD的博客

VCAD化工制图软件,原创技术博客,享受专业之美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设备筒节材料、厚度不同时的削边问题  

2016-11-16 14:31:20|  分类: 压力容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某项目中低温甲醇洗单元,变换器洗涤塔,其设计温度塔底为-45°C,塔顶温度为-48.4~-60°C,塔总高为84300mm。选用的材料为塔底部分36813mm为09MnNiDR,许用应力156MPa,塔顶部分选材为08Ni3DR,许用应力为178MPa。
按照各自的温度压力和许用应力,计算得到塔底厚度为94mm,塔顶厚度为84mm。采用削边对接连接,发现削薄的09MnNiDR材料的环向应力无法满足要求。
设计人员只考虑了各自的工况,并按照公式计算得到各自的厚度。未考虑到两者连接部分需要进行削边对接。
对于球形封头,标准规定了要削封头,对于筒体,很多时候会忘了,两种材料厚度不一样也需要削薄。

解决方法为增加一节2000mm长,94mm厚的08Ni3DR。下端与94mm的09MnNiDR对焊,无需削边。上端和84mm的08Ni3DR削边焊接。由于均为08Ni3DR,且在内压下,84mm的08Ni3DR已满足强度要求,所以削边不会造成环向应力不够。

设备筒节材料、厚度不同时的削边问题 - vcad2013 - VCAD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